天下足球网

图片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信访要闻
>> 浏览信息
 
索 引 号: GSA041/2023-00005 分  类: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3-10-27
文  号:


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 心贴心解决群众困难 刘建勋到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群众信访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到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群众信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对上半年受理并办结的信访案件开展“回头看”,主动发现问题,努力弥补工作不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住房、物业矛盾、交通出行、拆迁安置、农民工工资、养老保险、土地纠纷等方面。在接访过程中,刘建勋一边耐心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一边做好记录,并详细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深入分析研判问题的症结所在,设身处地提出科学合理的处理意见,对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要求限期解决,确保每个信访案件高效办结,并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刘建勋强调,各有关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

  副市长段廷智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